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1-12-23

开州区扎实推进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

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后,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务实推进,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走到位。

一、专题研究,精心谋划,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推动到位。一是向区领导及时汇报会议精神,加强对“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领导。二是召开专题研究会,精心谋划“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及时下发《关于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开州人社〔2021413号),确定“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五个阶段、日程内容、活动要求。三是明确“警示教育月”活动在区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挥下,由区人力社保局牵头组织实施。各单位、镇乡街道行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政工人事工作负责人和社保所所长具体做的职责要求,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不落空。

二是分类动员,层层警示,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宣传教育到位针对社保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情况复杂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实现“警示教育月”活动全覆盖,我们分类施策,层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区级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的政工人事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二是组织镇乡街道分管领导、社保所所长、人社系统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和动员部署。三是由镇乡街道组织社保所工作人员、村社区经办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警示教育中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8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精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社会保险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区社保中心结合政策规定、典型案例和自查风险点进行了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专题讲座,区纪委监委通报了我区违规领待工作整治推进情况,并作廉政教育谈话。整个警示教育受众人数约1160人。

三是明确任务,强化落实,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要求到位。一是明确职责任务,镇乡街道由分管领导和社保所所长按阶段要求具体抓落实。二是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社保所工作人员、村社区社保经办人员学习市、区动员会精神,通报典型案例,开展风险排查和廉政教育。三是开好案例及问题分析会,认真反思剖析在思想认识上、教育管理上、操作规程上、监督检查上等存在的问题及根源。四是针对问题,落实专人,及时有效纠改,做到立查立改,限期销号。五是每阶段结束后要上报阶段小结和影像资料,确保活动走深走实不走过场。

区人力社保局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会


镇乡街道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动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