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3-0074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16 [ 发布日期 ] 2023-03-16

重庆市开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所属事业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开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承担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贯彻执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综合管理人力资源市场和人力资源开发培训、流动调配等工作统筹城乡创业就业、健全社会保险体系、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工资收入分配政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职能职责。

(二)单位构成

内设11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法规科(信访科)、政工科、政策调研室、就业促进科、职业能力建设科、事业人员管理科(重庆市开州区职称改革办公室)、工资福利科、社会保障科、劳动关系科(调解仲裁科)、劳动保障监察科(基金监督科);下设7个事业单位,即:重庆市开州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重庆市开州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重庆市开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执法支队、重庆市开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重庆市开州区人力资源档案管理中心、重庆市开州区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重庆市开州区人力资源培训考试鉴定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1794.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091.11万元,上年项目支出财政拨款结转结余703.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2年增加2341.0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拨款增加241.40万元项目支出拨款增加1456.54万元,上年项目支出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增加643.1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1794.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8830.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36.80万元,农林水支出预算2635.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92.53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增加2341.0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41.4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099.6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091.1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91.11万元,比2022年增加169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5.52万元,比2022年增加241.40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政策性增主要用于保障人社局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8949.43万元,比2022年增加2099.6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就业补助资金退休职工管理活动经费等,主要用于就业补助退休职工开展活动等重点工作。

人社局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预算21万元,2022相等。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相等;公务接待费12万元,2022相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2022相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相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68.73万元,比上年减少256.68万元,主要因为公用综合定额标准削减。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949.43万元(含上年结转结余703.8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2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唐玉萍  联系方式023-52299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