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老干部“助力新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2022-06-22


620,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科技局组织老干部开展“助力新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考察调研,引导老干部为全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重庆紫水豆制品有限公司、星星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德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展示中心、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生产线运行、项目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区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老总的情况汇报,对我区企业高新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当前全区创新平台正在加速汇聚,市级高新区14条硬指标基本完成,达到了“以认促建”条件,正在争取市级专家组验收;创新主体不断扩大,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增量15家,居渝东北片区第一;创新成果转化成效明显,2021年完成技术交易合同1.17亿元,总量居渝东北片区第二;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全区科技创新产出指数达到45.02%,增幅居全市第一。全区科技创新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向打造渝东北川东北创新高地迈出了坚实步伐。


   一步,区科技局将以狠抓科技政策落地作为主方向,以创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抓手,以加快产业科技创新、应用技术创新为主战场,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2022年,力争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1.7%,高新技术企业达到75家,重庆市科技型企业达到300家,市级以上专业研发机构、科技服务机构达到9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