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高新区创建

日期:2021-03-11

领导重视抓创建。局领导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上阵、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全局上下营造创建工作氛围,形成各科室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工作合力。

培育主体抓创建。一是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现有高新技术企业51家、科技型企业200家、高成长科技企业10家。二是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规上工业企业逐步实现研发机构全覆盖,现有市级以上专业研发机构25家、科技服务机构30独立法人化研发机构8家。

优化环境抓创建。一是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制定出台《开州区激励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二是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增量扩面,银行实际放款105家、贷款金额1.853亿元,其中39家企业是首次获得贷款支持,获得贷款5440万元。三是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水平。全区专利有效量3465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3件,商标注册总量6129件,全国驰名商标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