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科技局“四举措”培育企业创新主体

日期:2020-12-17

     近年来,开州区坚持科技创新企业主体地位,紧扣全区主导产业,外引内育并重,不断壮大创新主体,筑牢创新驱动发展的市场根基。一是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全面梳理科技创新政策,制定出台《开州区激励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对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培育创新主体、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奖励、人才引进等给予奖励补助,科技创新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二是强化科技金融支持。推进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增量扩面,落实应急转贷措施,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152家科技型企业申请知识价值信用贷款3.397亿元,银行实际放款103家,放款金额1.81亿元。帮助2家企业获得贷款贴息补贴。三是着力抓好政策兑现。今年组织企业申报区级科技计划项目17项,给予资金资助200万元;兑现47家科技型企业奖励资金94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180万元;组织申报市级科技项目3项,获得项目奖补资金60万元。四是抓好分类指导。认真开展“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服务月”系列活动,落实企业走访制度,聚焦“芯核器屏网”产业方向,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四链融合”,积极组织线上线下相关结合的政策宣传和培训,搭建“科技型企业、高成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三级科技企业培育梯度,分层分类构建科技企业发展体系。今年新增科技型企

39家,高新技术企业31家。截至目前,全区科技型企业累计达到200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5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