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在外代表人士新春茶话会召开 蒲彬彬陈道彬张重新夏郑峰赵远坤出席陈华东主持

日期:2023-02-01

    1月30日,开州在外代表人士新春茶话会召开。大家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叙乡情、汇乡智、聚乡力、兴乡业。
  区委书记蒲彬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通报2022年开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并为第二批专家顾问受聘代表颁发证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重新,区政协主席夏郑峰,开州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远坤出席。区委副书记陈华东主持会议。有关区领导参加。
  蒲彬彬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茶话会的乡亲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他们向50多万在外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蒲彬彬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其重要、极不平凡、极富收获的一年。全区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忍不拔的韧劲,推进了一系列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办成了一系列利民便民的实事好事,应对了一系列超预期的难事险事,实现了“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建设的壮美谋篇和高位开局。
  蒲彬彬说,创业维艰,众志成城。让我们十分感动和难以忘怀的是,广大在外乡亲不忘桑梓、情系家乡,主动当好建言献策智囊、资源回引主角、牵线搭桥“红娘”、宣传推介“喉舌”,拉动了一批企业来开兴开、带动了一批乡亲就业创业、推动了一批人才返乡归乡,开州的“基本盘”越来越硬、“朋友圈”越来越大、“美誉度”越来越高。
  蒲彬彬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的关键之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开州是令人憧憬和奋进的画卷。我们要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唯实争先、真抓实干,以“五个一批”为抓手,以“大抓工业、大抓招商”为牵引,确保全年实现GDP增长7%以上、总量突破700亿元的“双7”目标,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
  蒲彬彬强调,广大在外乡亲是共建新开州的硬核支撑,是共创新辉煌的宝贵财富。真诚希望广大在外乡亲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希望广大在外乡亲无论离开多久,无论身在何方,无论成就如何,始终不忘家乡、反哺家乡、共建家乡。希望广大在外乡亲继续发扬“开明开放、开拓开创”的开州人文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奋力争取属于自己的新辉煌。开州区委、区政府将健全完善联系服务工作体系,深化推动“百千万鸿雁兴开计划”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服务、精准有效服务、持续用力服务,让大家在外打拼、返乡创业都安心、放心、舒心、开心。
  会议通报了2022年开州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开州在外代表人士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有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州在外人员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