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集中投产5个工业项目 可实现年产值50多亿元

日期:2021-01-19

1月15日,开州区举行浦里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投产仪式,重庆天致药业、名赫电子、智客物联、佳意新材料、开达万管业有限公司等5个工业项目集中投产,将进一步完善开州区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系,为开州高质量绿色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据介绍,此次建成投产的5个工业项目都位于浦里新区,总投资17亿元,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达50亿元、年税收超2亿元。

5个工业项目可实现年产值50多亿元

“天致药业在浦里深耕多年,开州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二期项目丰富了生产线,投资4000万元建设口服液糖浆剂项目。”天致药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天致药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原料药批文8个,药品生产批文400余个,正在生产的品种288个,7个产品获国家高新技术产品。二期项目前期耗资3000万元,打造智能化车间重要生产基地,口服液糖浆剂项目共投资4000万元,主要生产全国度假产品小儿脾灵糖浆、小儿咳喘灵口服液、小儿止咳糖浆等产品,达产后年产值3亿元以上,为开州新增税收2000万元以上。

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名赫电子、智客物联的集成电路板、LED显示终端项目也实现投产。名赫电子是一家PCBA集成电路板高新技术企业。一期项目投资2亿元,达产后预计用工1500人左右,共有30余条智能化高速生产线,实现年生产3000万台PCBA集成线路板,全部线体满负荷生产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以上。

智客物联一期项目投资7800万元,建设SMT自动生产线6条、DIP自动生产线、自动灌胶生产线2条、自动流水组装线4条等生产线、实验室及配套设施,实现年产400万台LED显示终端及物联网终端产品,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1500万元。二期项目将在浦里新区建设智能终端产业园。

与此同时,佳意新材料在浦里新区建成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线,专业为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设计生产吨袋、25千克包装袋等包装材料,预计达产后实现年产值不低于3亿,税收不低于600万元。目前已解决当地就业200余人,可保证大部分人年收入5万元以上。

中国洋生管业联盟是一家从事塑料给排水管道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拥有目前国内先进最大口径生产线65条,年生产能力已达10万吨/年以上。重庆开达万管业于2020年入驻开州浦里新区,这也是“洋生管道”在全国建立的第6个生产基地,总投资8亿元,致力于生产高质量管材,更好地服务三峡库区和万达开城市群。

开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作为开州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浦里新区拥有渝东北唯一可连片开发土地近70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有成熟工业用地约3000亩可供企业立即入驻建设,是渝东北三峡库区用地条件最好、区位优势良好的区域,是三峡城市核心区空间拓展的主要承载地。

浦里新区远期规划70平方公里,已建成区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家居建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特色产业体系,累计入驻企业188家。

近年来,开州区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一区两群”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全力打好浦里新区大会战、工业经济大决战“两大战役”,积极培育五大特色产业,大力开展八大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2020年,开州区实现工业增加值129.2亿元,增长5.7%,新升规企业18家,工业投资增长54%,全年新引进项目142个、协议金额443亿元,现已落地建设69个、投产35个。

开州区委常委覃兴建介绍,下一步,开州将秉承立商、富商、安商的理念,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地环境,共同谱写看好开州、投资开州、发展开州的合作佳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