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2020•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开幕

日期:2020-11-13


     11月6日,以“三峡中药材·根植原生态”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在开州举子园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房书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张书成,市药监局副局长柏朝诗,市农业农村委总农艺师洪国伟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冉华章、赵远坤等区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夏郑峰主持开幕式。
  上午10时,游贤勇宣布:2020·第二届三峡道地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开幕!
  冉华章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和170万帅乡人民向出席“药博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开州区情、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本届“药博会”继续以“三峡中药材·根植原生态”为主题,充分彰显了开州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信心决心。开州将致力于把“药博会”办成促进中医药事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文化传承的舞台、创新发展的擂台,推动三峡库区中医药产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三峡库区,关心开州、支持开州、投资开州,共同铸就“三峡药道·秦巴药库”品牌,推动三峡库区中医药事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房书亭、仝小林、洪国伟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前往展区进行了巡展。
  据介绍,三峡库区年产中药材数百万吨,是国内中药饮片、中成药、保健食品等原料供应的集散地,正在逐步成为我国最具竞争力的中药材产区之一。以开州、万州等为代表的11个三峡库区区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近170万亩,年产中药材超过40万吨。
  本次“药博会”由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开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置三峡中药材主展区、区域展区、企业展区和综合体验区四大展区,还举行了重庆三峡中医药研究院成立及揭牌、“三峡中药材网”启动、全国首个木香价格指数发布、学术论坛等系列精彩活动,推动三峡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药博会”上还举行了中药材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达50个,涉及签约金额105.95亿元,比首届“药博会”签约金额增长100%。
  湖北省宜昌市、恩施州,四川省达州市、巴中市、万源市,重庆市万州区、南川区、丰都县、云阳县、奉节县、涪陵区等地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市级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国内外中医药行业企业家代表、高校院所专家学者以及中医药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