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蒲彬彬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2-11-14

11月13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学习传达11月1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朱书灵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很紧迫、很关键、很复杂,防控任务繁重,来不得半点懈怠。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高效的统筹、更加深厚的情怀、更加严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下定决心抓住关键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科学精准、务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风险性管控,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和排查管控,围绕已排查出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精准落实封控隔离等措施,严防风险外溢和交叉感染。要做好流动性管控,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有序做好交通运行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做好输入性管控,严把信息前置关、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落实好“入渝四即”和社区报备、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持续严防输入性风险。要做好人性化服务,进一步摸清群众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物资储备,有效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让防控更加精准、服务更有温度。要做好社会面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以网格单元为基本作战单元,统筹调配力量资源,明确职责任务分工,构建更加高效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防控体系。要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准确、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正面宣传,做好政策解读,讲好讲活抗疫故事,为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对各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执行能力、工作作风的考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一办九组”要持续保持状态,强化指挥调度,加强分类指导,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高效运转、调度有方、处置有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做到有令必行,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严明纪律作风,持续做好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相关单位、有关街道、部分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