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司法局厚坝司法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日期:2021-10-22

开州区司法局厚坝镇司法所

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1014日,厚坝镇司法所到厚坝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小学生行为习惯特点制作了主题课件,以“遵守法律,从我做起”为主题,从什么是法律、我国法律的起源、法律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和联系、遵守法律从我做起五个方面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条款,采用与学生互动的形式,选取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视频播放,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育学生要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遵守校纪校规,与同学保持良好的交往。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创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