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为民办实事”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

日期:2021-05-27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服务保障民生 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结合“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品牌建设的目标任务,主动为有法律需求的基层群众宣传反诈骗法律知识,区司法局于2021527日上午到南门镇莲池村村委办公室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为民办实事”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工作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召开院坝会的方式,先由咨询中心姜筱介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职能职责、防诈反骗相关知识以及远程探视申请方式,后由医患调解中心王亚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关于妇女、儿童、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之后,工作人员又相继开展了现场法律宣传、政策法律咨询活动,并通过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和引导群众集中观看普法展架,重点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全民反诈、重庆市法律援助条例以及与农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活动共有20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1人次,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