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司法局“民法典 护民权 法律服务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09-25

开州区司法局

民法典 护民权 法律服务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918日,开州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在驷马社区开展“民法典 护民法 法律服务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政策咨询等方式,提高社会公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了解国家法律体系变化,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全区知法学法懂法用法氛围。

《民法典》自202111日起施行,分为7编,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一共1260条,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覆盖了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

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公共法律服务指南》、《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卡》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3人次,现场调处一起道路交通责任事故纠纷,推广关注中国法网、重庆法网、12348微信公众号和扫描下载12348APP7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