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多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

日期:2022-06-08


送考车辆安全到达城区

    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全区9319名学子参加高考。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顺利高考,我区多部门积极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部门按下“静音考”

    连日来,区公安局组织云枫派出所、汉丰派出所、文峰派出所开展护航高考生活噪声整治“静音行动”。

    行动共出动民警、辅警、事业编警务人员约50人,车辆10余车次,对人群聚集地、经营场所等开展集中检查。行动中,民警教育、劝导易滋生噪音隐患的叫卖行为,广泛向经营者宣传生活噪声的危害、防治及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和经营户自觉遵守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管理规定。各派出所民警还动员居委会、物业、网格员等基层自治力量,开展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巡逻检查,依法劝阻制止噪声扰民行为。

    安全护送“平安考”

    6月6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开州大队共同护送55辆送考车从各乡镇街道有序驶入城区。

    此次共有警车10辆、民警32人参与护考。一路上,警车开道、殿后护送,过往车辆有序让行,4115名非城区考生安全顺利抵达各集中食宿点。下午,考生进入各考场,熟悉考场环境、接受考前教育、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参加应急疏散演练等。

    高考期间,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开州大队将持续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服务,实时调动警力,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企业助力“爱心考”

    6月6日,重庆杰运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组织30辆网约车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这是该公司连续6年组织参与“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我们在车内准备了消毒物资和消暑药品,希望用绵薄之力确保高考平安。”该企业相关负责人廖静说,针对近期天气较热,结合疫情防控,公司准备了充足的消毒、防暑药品。

    高考期间,凡在城区看到印有“杰运网约车爱心送考”字样的车辆,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均可享受“招手即停”免费乘车,也可拨打4000-238637进行预约。

    记者 熊威 孙玉洁 李菱/文 熊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