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召开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27


526日,开州区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卫生健康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卫生健康重点任务,稳扎稳打、克难前行,奋力抒写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开州区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满意度稳步增强。疫情防控战略成果巩固拓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量质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在全市卫生健康2021年度综合督查评价中获得渝东北第二名的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2 年要着重做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开州行动;三是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四是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五是努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六是大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七是积极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八是持续提升卫生健康行业治理水平;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卫生健康事业还面临人口老龄化和疾病谱变化加快、重大传染疾病和病媒生物输入风险加大、在全市以及渝东北城镇群和万达开示范区中优势地位尚不明显等困难和挑战,全系统要树牢政治观念、大局观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紧跟时代顾大局;要增强质量意识、标杆意识,提高医院运营管理质量,做精细化管理标杆,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做高品质服务标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善于制定目标、实现目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平时思维、战时思维,下足平时功夫,提高战时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