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快讯】开州区开展医学装备采购与使用管理暨X射线影像质量控制培训会

日期:2021-10-25

1019日,重庆市医疗设备质量检测所组织专家到我区开展2021年医学装备采购与使用管理暨X射线影像质量控制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机构医学装备的采购与使用管理水平,提高相关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区属医疗卫生机构、镇乡(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中,专家们结合工作实际,对医学装备使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文件、医学装备全程管理、大型设备管理,医学装备采购、验收与风险防控,X射线的技术进展、临床应用、设备维护,CT检查技术、操作规范、影像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PPT及视频讲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知识面广,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提升了基层医学装备采购与使用管理暨X射线影像质量控制技术的能力和水平,将把所学知识和实际相结合,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去,加强医院设备管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们这次培训的主要是从设备的采购验收到报废都全程管理,还有对x线的相关技术对我们的人员进行培训,主要是为了提升我们相关人员的知识和技能水平,为了我们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重庆市医疗设备质量检测所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培训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安排,本月将在渝中区、长寿区、潼南区、开州区、城口县等11个区县开展2021年医学装备采购与使用管理暨X射线影像质量控制培训。

记者 张鑫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