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再次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人员技能培训

日期:2021-08-11

                                                         

811日,开州江里片核酸采样培训在区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来自江里正安、临江、中和、九龙山、天和、三汇口、竹溪、义和、南雅、巫山、铁桥和江里医院等11个镇乡(中心)卫生院和1所民营机构的220名医务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技能培训和考核。至此,开州区再次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为提升全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能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开州区按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及近期会议要求,对全区各区属医疗机构、镇乡(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民营机构的1171名医务人员再次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采样培训。

  

  

  

  

  

  

  

培训考核的主要内容为咽拭子采样和穿脱防护服是否规范和能否熟练掌握。同时,为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采取分组分片区集中培训。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安康医院等区级医疗机构自行组织院内采样人员开展培训,部分区属、乡镇街道和民营医疗机构等采样人员按江里、浦里、东里和中心城区开展集中培训,同步进行考核,确保人人过关,全员合格,并将人员名单纳入开州区核酸采样库,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