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暖心!区中医院为核酸检测人员提供中药汤剂和热豆浆

日期:2021-02-01

有一种感动,在寒冷冬日里,能喝上热气腾腾的豆浆;有一种大爱,在疫情侵袭中,能喝上增强自身免疫能力的中药汤剂。

“来,喝一杯热豆浆,先暖暖身子……再喝一杯增强自身免疫力的中药汤剂,这些都是我的医院免费提供的。”工作人员在给市民递送豆浆时不忘提醒还可以免费喝增强免疫力的中药汤剂。

区中医院作为我区4个核酸检测点,从110日起,已全面启动对返开、入开、离开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126日,记者来到区中医院核酸检测点,不仅有数名安保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向市民宣传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不打堆、不聚集等防疫措施,还有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市民,在线上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并免费给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提供中药汤剂和热豆浆,平均每天要发放500左右份热豆浆、中药汤剂500左右人次,这些平凡的举动感动了一批又一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

中药汤剂具有宣畅气机、扶正祛邪功效。主要是增强自身免疫功能,预防呼吸道疾病。

“在这寒冷日子里,喝上中医院为我们现磨的豆浆、专门熬制的中成汤药,不但温暖了我的身体,还增强了我们的免疫功能,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馨、温情、温暖。”感激之情溢于从江苏返开人员李佰全的言表。

 记者 熊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