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举办“护士与糖尿病”为主题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11-20

1116日上午,由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在汉丰街道凤凰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来自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汉丰、文峰、云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共计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医护人员给市民发放《预防2型糖尿病有妙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核心信息》等宣传资料和折页,耐心细致地给市民讲解糖尿病的危害及预防等基本常识,用血压计和血糖仪免费为市民测血压和血糖、开展糖尿病筛查等宣传载体,大力营造群防群控糖尿病防治的宣传声势。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让市民了解并掌握了糖尿病产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糖尿病、如何控制血糖、如何治疗糖尿病、如何合理膳食等,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糖尿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

开展这个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干预糖尿病危险因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发现与干预,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熊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