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举办2020年秋冬季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

日期:2020-09-07

开州融媒-帅开州客户端讯(记者 熊瑛)92日,由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2020年秋冬季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会,在御金洲大酒店四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了“2020年秋冬季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40个镇乡街道、民政、村(社区)相关人员;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共计220人参加秋冬季新冠疫情心理干预培训会。

此次培训为期2天,分2期进行。培训内容涉及疫情下心理救援人员的组织与管理、公众心理防护策略、患者心理防护技术及工作模式、医护人员心理防护以及防疫人员常见的应激反应、常见心理危机药物治疗等。为达到学以致用的培训目的,主办单位还对参培人员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测试,测试合格人员将被吸纳为我区新冠疫情防控心理干预队伍人员,参与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比如治疗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需要靠激活自身免疫力对抗病毒。抗疫的医护人员,要防止‘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发生。”参培人员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