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卫生健康半年工作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日期:2020-08-24

开州融媒-帅开州客户端讯(记者 熊瑛 熊威)819日上午,开州区卫生健康半年工作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区级机关综合楼E栋2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吉,区政协副主席姚光银出席医师节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上,我区对2020年获得优秀医师、优秀乡村医生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还通报了全区“岐黄杯”中医大赛和“三基三严”大比武获奖情况、通报了全区2019年度卫生健康工作目标考核情况。同时,白鹤街道办、义和镇人民政府、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大德卫生院、和谦卫生院、三汇口乡卫生院以及竹溪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人口与家庭发展工作、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医疗质量管理与提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等级医院创建和美丽医院建设工作、医联体建设工作、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健康扶贫工作”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李晓海对2020年上半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下半年重点工作。

张建平指出,希望全区医务工作者以优秀医师、优秀乡村医生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张建平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快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扎实推进健康开州建设、做实做优公共服务、高举公益性的伟大旗帜。二是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加快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改革。三是牢固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加快中医中药事业发展、强化科技支撑、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卫生健康行业从严管党治党纵深发展,抓好党的思想政治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医疗机构党的建设工作、驰而不息抓好医德医风行业作风建设。

此次庆祝大会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40个镇乡街道分管负责人和社会事务办(卫生健康办)主任;各区属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镇乡街道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机关中层干部以及开州区2020最美医师和最美乡村医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庆祝大会;40个镇乡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其他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辖区民营医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庆祝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