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卫生健康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计划生育服务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4391/2023-0008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14 [ 发布日期 ] 2023-03-30

重庆市开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全区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开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

关于做好全区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相关学校,区疾控中心:

根据《重庆市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渝卫发〔202248《重庆市开州区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开州卫发〔2022126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我区初二年级在校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工作,促进工作有序开展,结合我区前期试点工作情况,现就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接种时间

为维护学校正常教学持续,便于学生接种,统一首剂次接种时间为三月第3周和第4周周末(202331819日、25—26日),后续剂次接种时间及具体接种事宜由辖区接种单位和有关学校协商,因特殊原因需暂缓接种的,待健康状况达到接种条件后(原则上学籍还处于初二年级)自行前往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二、接种地点

接种地点为各相关学校所在辖区的乡镇(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

三、接种凭证

各相关学校要严格审核《HPV疫苗接种学生家长(监护人)知情同意书》回执单(附件4)中的学生信息,确认无误后将接种单位联(加盖学校公章)交由学生接种时作为接种凭证,不可转借他人使用。学生接种时应出示《HPV疫苗接种学生家长(监护人)知情同意书》接种单位联(附件4)、预防接种证、身份证或户口登记簿、现场填写《预防接种通知书/预检登记》(附件5),如非监护人本人带领,需提前填写《HPV疫苗接种委托书》(附件6)。

注:本通知中附件为《重庆市开州区适龄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开州卫发〔2022〕126号文件中附件。

四、接种实施

各接种单位应配备充足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方案做好接种流程优化,错峰接种,避免学生及监护人聚集。接种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疫苗扫码接种,做到“三查七对一验证”,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规范操作,接种后及时记录并打印预防接种证。严格落实留观工作,要求受种者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做好留观记录)。

五、安全保障

各接种单位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接种期间可能发生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意外事件,制定初二年级在校女学生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接种现场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务必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快速处置。


重庆市开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开州区教育委员会

                                   20233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