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首次推出“走进公园”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实现“公园管理”向“公园服务”转型

日期:2021-12-10

为充分发挥公园的阵地建设作用,促进推广公园文化,开州区城市管理局公园管理处切实从“公园管理者”转型为“公园服务者”,首次推出“走进公园”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将公园科普与公园管理相融合,进一步推动科普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服务于广大群众。

11月26日,区城管局公园处联合大地幼儿园在滨湖公园(故城段)组织了一场主题为“走进公园——垃圾分类,童心同行”的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既增加了孩子对公园文化及开州人文的了解,又让孩子们从真实情境中加深科普教育知识的理解。

本次活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第一项,由专业的公园讲解员带领小朋友对盛山花海中盛开的千日红从“名字由来”、“花型特征”等方面进行植物科学教育,把盛山花海作为活动打卡点,小朋友与家长们纷纷热情参与,在此打卡留影。

随后,讲解员对开州老城遗留下来的百年黄葛树和盛山的历史故事进行介绍,让小朋友们在历史悠久的黄葛树下,感受开州的移民文化。同时,还科普了树木落叶的缘由,将植物科学知识融入到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中,让小朋友走进公园的自然课堂,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

最后,在盛山广场设立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环节,通过现场教学,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垃圾分类的种类”、“垃圾的利用”几个方面来引导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寓教于乐,加深了孩子们对科普知识的记忆,进一步宣传和推进城市管理理念。

除了互动游戏,还设置了风筝涂鸦环节,通过在风筝上绘画出各色图案,展现出对孩子城市美景的憧憬。

本次活动作为“走进公园”系列科普教育活动的首发阵容,得到了学生家长及老师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区城管局公园处将以本次科普活动为契机,依托城市公园优美的自然风貌和开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提高科普成效,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通过公园专业讲解员的介绍,普及群众园林绿化知识和爱绿护绿意识,提高对绿色生态理念的理解以及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共同推进开州区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