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城管局多举措确保绿化苗木健康越冬

日期:2021-11-30


区城管局多举措确保绿化苗木健康越冬


秋冬季节,苗木生长进入休眠期,为保证苗木顺利过冬实施了10.44万余苗木的刷白养护工作。

提前部署,做好物资保障。现场统计刷白苗木数量,计算材料需求量,为树木刷白准备充足的原料。同时制定详细的计划,分区作业,灵活调度车辆,分配工人和用具,保证刷白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此次刷白除常用毛刷工具外,还新增了刷白专用喷雾工具,不仅能够使刷白剂渗入缝隙,还能减轻工人施工难度,提高刷白质量

专业指导,强化技术保障。参与刷白的工人进行技术培训,包括刷白溶剂的配制,刷白流程,注意事项等,保证刷白效果。工作人员现场根据乔、灌类别划定刷白高度,确保涂白整齐、美观一致。

环保材料增强养护保障。此次刷白材料与往年的石灰粉、石硫合剂等原材料不同,采用的是环保无害材料树木刷白是园林中常用的冬季养护措施,通过给树体刷白,可以缩小树干的昼夜温差,起到防寒保暖作用;同时涂白剂能有效抑制害虫滋生有效杀死越冬害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