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城管局赴达州市参加万达开城市管理领域协同发展联席会

日期:2020-12-24

区城管局赴达州市参加万达开城市管理领域协同发展联席会

1218日,局长张兵同志带队,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赴达州考察学习达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和投诉中心、通川区实验小学执法岗亭执法工作、曹家梁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现场参观学习后,我局与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三方共同签订《万达开城市管理领域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万达开区域城市管理领域协同发展、全面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有力助推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三方约定一是推进城管执法领域共建共治。聚焦城管执法领域的难点、堵点、痛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合作,探索城管执法联勤联动,形成整治合力;二是推进城市管理信用体系共享。加速区域城市管理信用体系一体化发展,探索统一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信息归集标准,建立三地城市管理执法信用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机制;三是推进城市管理产业联合发展。加强在环卫、市政设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以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协同推进城市管理领域高质量、高效率发展;四是推进智慧城管建设相互融合。致力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物联网等领域重大技术突破所带来的城市治理创新变革,共同探索创新行业数字化智慧化升级技术规范和应用机制,推动三地城市管理领域数据资源协同运作;五是推进科技文化人才合作交流。建立三地科技、文化、人才互帮互助机制,采取专题研讨会、互派干部交流、联合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相互汲取成功经验,共同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迈进。

共同呼吁:一是建立会商制度。建立由轮值主席单位组织、三方主要领导参与的会晤会商制度,研究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合作协议的落实,原则上每年至少1次。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原则上每半年一次。二是加强专题调研。建立优势互补、技术共享、信息互通机制,围绕精细化、智慧化、标准化城市管理,每年确定1—2个重点课题,由领导、专家库成员、业务骨干组成课题调研组,跨区域开展课题调研,为协同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三是开展绩效评估。探索引入第三方机构,不定期实施合作绩效评估,持续提升协同发展成效。

会议围绕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川渝城管领域合作框架协议融入城市治理中运用,在为人民管理好城市中谱写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借智借力,在写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的洪流中争当先锋、担当重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速逐梦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