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城管局专项整治车辆门店占道经营

日期:2020-12-17

区城管局专项整治车辆门店占道经营


汽车销售占用人行道,停放新车进行售卖,俨然把人行道当成了自家的经营场所,成为城市形象的伤疤,也是城市管理的难点。“每天上班回家都不方便了,人行道都让卖车的给占满了。”居住在周边的市民常常这样抱怨。

为还道于民,我局于近期对城区车辆售卖门店占道经营开展了集中整治。发放整治占道销售通告,逐户讲解了城市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和市容环境管理的标准要求,督促其自行整改,取得了多数经营商户的支持理解与积极配合。

自11月以来,执法队员采取定点巡查与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南山路“汉都名车”、“宏通汽车”置若罔闻,仍占用人行道实施售卖活动。对此,实施了现场调查取证,责令两家经营门店立即整改,主动将占用人行道的车辆撤离,恢复畅通人行道。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宣传教育30余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2份,对33家经营门店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取得了整治工作的预期效果。

为防止反弹,我局定人定岗定责,督促车辆经营户自觉遵守,还市民一个干净舒适、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