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城管局强化大件垃圾收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日期:2020-11-27

开州区城管局强化大件垃圾收处,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为构建绿色生活环境,打造美丽滨湖宜居城市,区城管局多举措实施城区大件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强化工作措施。一是按照“谁产生,谁负责”原则,在街道社区范围内产生的大件垃圾,由属地街道社区负责拖运至云枫街道大件垃圾破碎站交给环卫处统一处置二是丢弃在公共区域无法查清责任人的大件垃圾,由区城管局环卫处清运所负责安排车辆、人员进行清理三是对“马路办公”发现的大件垃圾交办件,环卫处清运所安排专人、专车及时进行清理。

 健全清运机制。一是常态化清理机制。环卫处清运所每日运行2台大件垃圾收运车辆和7名作业人员,按照2人收运3人处置同步开展工作,对城区堆放主次干道、公共区域等收集上的大件垃圾进行巡回清运并现场拍摄处理后照片,同时要求作业人员在收运过程中做好大件垃圾的捆绑、固定、覆盖等各项安全措施。二是量大时突击清理机制。针对城区街道丢弃破旧沙发、床垫、衣柜大量的大件垃圾,环卫处除每日出动收运车辆和人员外,还租1台货车,采取“错时错峰”和 “加班加点”方式加强收运处置作业,将破碎后垃圾运输重庆绿能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加强设备维护区城管局环卫处负责大件垃圾的工作人员,自专研大件垃圾设备日常维护技能,虚心向厂家请教设备常见故障的维修方法,并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摸索总结,利用破碎工作之余加强设备保养维护,确保大件垃圾破碎设备正常运行。

确保治理效果针对大件垃圾处置易反弹的问题,区城管局环卫处联合城管执法支队及街道社区加强监督管理,对乱堆乱放大件垃圾行为进行巡查,指导督促街道加强对社区监管力度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相关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市民不乱扔垃圾,确保治理的问题不反弹在大件垃圾破碎工作中,环卫处将人员划分为收运、破碎、转运三个小组,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日处理大件垃圾12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