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四保障欢度“双节”

日期:2020-09-30

区城市管理局落实四保障欢度“双节”


一、保障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实施维修维护城市照明路灯138盏、景观灯饰59套,修补道路坑凼、破损90余平方米,修复城市公厕蹲位设施19套、厕所门把手27套,清理化粪池2口,完善设置公厕化粪池警示标志标牌5块,更换破损垃圾桶45个,修复广场、游园、公园内休闲座椅设施13套,开展城区重点区域树木排危,加固支撑大树21棵。通过全面开展市政设施的安全检查、排查、修缮工作,有效保障“双节”期间城市公共设施安全运行,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二、保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组织召开双节期间清扫清运工作会,明确节日期间的工作要求和具体事项。节前城市主干道开展全面机扫2次,次干道、背街小巷机扫与人工清扫相结合,开展1次全面清扫工作,强化节日期间的保洁工作。城市广场、公园等重点区域增设垃圾桶70个,调剂增加保洁人员17名。生活垃圾、大件垃圾的清运工作,必须保证日产日清,调剂增设2台清运车辆。持续开展汉丰湖清漂打捞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湖清岸洁。

三、保障绿化彩化扮靓街区。“双节”实施鲜花上街100万余盆,按照整体布景,点面结合的设计理念,打造一步一景、一街一景、一园一色的城市花卉景观;设置花箱花钵5800组、挂篮吊篮约8200组、立体花卉5000组、地栽各色花卉20000余平方米。培育“双节”上街三角梅盆景5000余株

四、保障市容秩序整洁规范。制定了“双节”期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方案,明确节日期间的工作安排。现已开展节前专项整治城市主次干道、市场周边、商圈等重点区域占道293,规范摊贩152;整治人行道乱停放车辆395,拆除违规店招店62块,户外广告18处、条幅行架190余平方米整改17处霓虹灯广告。整治规范夜市经营9家,督促设置更换专用垃圾桶26个;整治规范露天烧烤7起。整治查处拋冒洒漏、密闭不严现象9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