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陈道彬到温泉镇调研时指出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张名片

日期:2022-06-22

621日,区长陈道彬深入温泉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两个统筹,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全伟一同调研。
    
来到县坝村落桥湾地灾监测点,陈道彬详细了解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安全避险措施及人员值守等情况。他指出,目前正值汛期,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之弦,不断提升人防技防水平,全面排查地质安全隐患,加强巡逻监测和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坝村特色农业产业黄蜀葵、西梅基地,陈道彬实地察看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指出,当前正值大田作物出苗和壮苗的关键时节,要做好农业抗旱工作,确保粮食稳产增产。要大力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在开州水泥有限公司,陈道彬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纾困政策落实等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他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扛住困难,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相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来到温泉镇老街,陈道彬详细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温泉镇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自身特色突出,要注重科学规划,系统打造,唱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张名片,为建设大三峡大秦巴结合部国际旅游度假区贡献更大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道彬强调,温泉镇要立足人文优势,做特古镇文章;立足温泉优势,做靓文旅文章;立足矿产优势,做好建材文章;立足农业优势,做美乡村文章;立足闲置资产优势,做成盘活文章;立足安全稳定优势,做实基层基础文章。要切合实际,科学制定、不断优化发展规划。要围绕
棚改”“修旧”“洗脸行动,持续美化镇域环境。要开发特色餐饮,依托农旅融合,强化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能力培训,吸引人气。要着力温泉勘探、工业闲置资源招商,破解发展难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工作。
   
有关区级部门、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