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代表团市人大代表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19

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进新征程。117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胡衡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和内容全面客观总结了2021年工作,科学部署了2022年工作安排。开州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大会,认真聆听市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就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代表们纷纷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政治站位有高度,总结工作有亮度,关注民生有温度,谋划发展有力度,是一个指引方向、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共同的心愿和期盼。

   市人大代表程英表示,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洋溢着人民情怀,同时在她所关注的法治政府建设、政府依法用权、政务诚信建设等方面都有提及,让她看到政府工作的干劲和重庆美好的未来。

   认真履职尽责,共谋发展新篇。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作为市人大代表,将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李勇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水平。开州区委、区政府也提出了打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目标,为基层产业振兴指明了方向。回去以后,他一定要认真思考,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发展路子,发挥优势特色,发展好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努力奋斗。

市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明确了规范和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的目标。我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公益普惠办园导向,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以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市级幼小衔接实验区为载体,在科学保教、规范办园、安全卫生、队伍建设、克服小学化倾向等方面深耕细作,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对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市人大代表黄小恢说。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专门提到要加强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这也让开州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更加有了底气。市人大代表黄亚洲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基层代表,他备受鼓舞,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做好全区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以及自然保护地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