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43个区级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挂牌成立

日期:2020-12-23



43个区级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挂牌成立

  为完善全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有效应对市场异常波动和突发事件,我区挂牌成立43个区级粮食应急供应网点。
  区发展改革委通过实地检查、核实,结合常住人口分布规律、交通便捷程度及辐射面大小等实际情况,调整优化并核定了43个区级粮食应急供应网点。
  区发展改革委审核确定的区级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确保每个镇乡街道至少有一个。这些粮食应急供应网点要自觉履行质量安全标准,建立粮食质量安全档案,不掺杂使假,不以次充好,确保粮食安全;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及时准确报送销售、库存、价格等信息,自觉配合相关部门对粮食质量、库存数量的督促检查;要负责承担辖区内应急粮食保供任务,带头执行国家粮食流通政策,服从政府调控需要,自觉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做诚信经营表率。
  “如果有需要,区里会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政府的储备粮将统一配发到各供应网点,满足市民需求,稳定市场物价。”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