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发展改革委在储备粮公司开州库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12-01


开州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暨应急疏散演练


根据全面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要求,为认真开展粮食应急演练和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开州区发改委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于2020年11月30日下午,在储备粮公司开州库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为将培训和演练取得实效,区发改委会同区储备粮公司制定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和《2020年安全教育培训会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流程》,并邀请了重庆市鑫政消防知识培训中心吴彬教官为参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在开州库会议室,吴教官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灾的案例、预防以及逃生技能等方面进行讲解,不时还答疑了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演练,按照《消防应急预案》的分工,所有参演人员围绕疏散路线、逃生方法、紧急救援等内容逐一有序进行,在保证所有参演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后,吴教官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小结,肯定了参演人员在应急疏散中的良好表现,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让所有参演人员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提高了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抗御和处置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今后工作中若遇到类似情况该如何处置心中有了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