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发改委认真开展2020年度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采样工作

日期:2020-09-24

简报:


开州区发改委认真开展2020年度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采样工作


按照重庆市发改委《关于印发重庆市2020年度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发改粮督〔20201028号)要求,开州区发改委从7月下旬开始,认真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采样工作,详情如下:

一、精心组织筹划 确保采样工作顺利实施

按照市发改委的统一安排,我区承担今年产新调查样品总数13个,其中市级11个、国家级2个。为此,我委高度重视,组建开州区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采样工作小组,由分管副主任任组长,粮食科负责组织实施。制定了《开州区2020年度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820日,我委在区储备粮公司组织召开了“开州区2020年度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会”,决定由开州区储备粮公司5个储备库点具体负责采样收集,粮食科对检验员作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采样实施步骤,强调样品采集必须为代表性、真实性负责。

二、冒酷暑深入农户 确保采样工作做实做细

826日开始,我区5个采样组冒着近40℃的高温,深入各个产粮农户家中,认真开展现场取样工作,从到户、取样、称重、支付购买样品款、完善签字手续、集中混合稻谷、到提取正式样品、整理视频资料,每个环节均做到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截至831日,采样组已经完成采样收集10个,后期,我委还将做好全部样品分样及登统工作,力争在9月中旬前将13个样品送到重庆市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