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领导调研乡镇财政运行情况

日期:2021-09-17

    9月14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华东率队到竹溪镇、郭家镇、白鹤街道调研乡镇财政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竹溪镇灵泉村游客接待中心、项目部,郭家镇普渡村乡村酒店、果园等地,详细了解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
  陈华东表示,财政运行至关重要,进一步创新财政体制机制,更好推动乡村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保障。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力求财政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合理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减少无效资金支出,加强统筹保障重点支出;要强化财源培育,抓好协税护税、资产资源类收入以及其他专项收入,调动和激发乡镇经济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做优做实当地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座谈会上,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就当前项目建设情况、乡镇财政工作基本运行情况和收支缺口、历史负债等乡镇财政运行的难点作了汇报。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