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财政局打好“三张牌”兜住“三保”底线

日期:2020-08-13

区财政局打好“三张牌”力兜“三保”底线

  一是打好“征收牌”。出台《开州区财税收入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协调召开片区财税征管推进会,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合力征收征管。上半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1亿元,为全年目标的44.2%,差口基本控制在受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影响的合理预测区间

 二是打好“节支牌”。制定《开州区实施过“紧日子”举措进一步深化财政管理改革》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加强预算控制落实节支目标。上半年,“三公”经费保持“零增长”,开展预算公开评审审减项目151个节约支出5.49亿元,实施财政评审和政府采购管理核减支出7410万元,统一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等节约资金支出7500万元。

  三是打好“盘活牌”修订《开州区关于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财政预算资金使用支出进度清理,对2年未使用的资金按月清理收回,对不足2年的转移支付结转资金按政策规定及实际需要作相应统筹调整使用,对预计当年会形成结转的市级财力安排转移支付资金提前统筹用于“三保”方面。上半年,收回部门及乡镇结余资金5680万元,统筹使用上年结余1238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