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交通局:多方给力夯实抗疫举措 持之以恒把好“外防输入”关

日期:2022-11-25

11月24日,开州区交通局三支疫情防控督查队伍奔赴“江东浦”三个方向,就全区10个高速路下道口、3个省界核酸检测服务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多方给力夯实抗疫举措,持之以恒把好“外防输入”关。

当前,开州区疫情形势依然不可掉以轻心,新的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绝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要求更高、更准、更快,这给交通防控带来更大的压力和考验。

“对外地来开返开人员,必须查验好双码,核酸阴性证明,社区二维码要监督报备成功后才放行……”在谭家高速下道口,区交通局党委书记袁毅仔细查看服务点的登记记录,询问工作人员操作流程,反复叮嘱大家,思想上莫松懈,细节上莫放松,执行上莫敷衍,要严格落实“入渝四即”措施,竭力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比邻区县的乡镇,尤其要落实好防控措施。”在南雅镇双河村,区交通局副局长彭海军针对南雅和四川讲治镇相邻的现状,提出了防控要求,并下发了区交通运输防控组编发的《疫情防控流程图》,督促大家认真执行。

“一线防疫人员,个人防护一定要做到位!”在南门镇安全检查点,驻交通局纪检组组长廖光友提醒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从细节做起,做好自我防护。

开州区交通局三支督查队伍分别在各自负责的疫情防控点开展督查检查,进一步强调,要持续加大交通日常防控举措,做实“双码”查验、阴性核酸证明查验、扫社区二维码信息登记等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好交通外防输入“第一关”。

在督查中,为解决车辆拥堵人手不足问题,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效率性,在全区高速出口,推行“小票”便利举措,针对区内出行的车辆,全部下发“小票”,上面有车牌号,上路时间等记录,避免重复查验,从而大大提高通行速度。

“高速出入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是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袁毅表示,作为交通人,一定要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两手抓、两手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