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当好“开路先锋”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节点——专访区交通局党委书记袁毅

日期:2022-11-13

当好“开路先锋”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节点

——专访区交通局党委书记袁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使交通行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昨日,区交通局党委书记袁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项目、提效率,畅路网、促联动,建体系、优服务,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节点,当好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的“开路先锋”。

记者: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各地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区交通局将如何结合交通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袁毅:思想之源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全区交通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内在动力,真正把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大节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交通实践。

记者:今年以来,区交通局围绕加快建设“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五个一批”。目前,区交通局“五个一批”推进情况如何?

袁毅: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区领导高位推动、部门协调联动、交通积极主动、全区上下齐动,高效推进了交通项目建设。2022年,涉及交通的“五个一批”,区级项目有14个、部门项目有22个,均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截至目前,对外重大项目方面,成达万高铁已开工建设,渝西高铁东西径路同步获批初设预计11月底开工;开城高速开州段建成通车,巫云开高速完成总工程量的25%,万州至开州南雅高速正在办理用地手续,开梁高速正在组建项目公司。区内重点项目方面,普通干线已开工128公里,其中G211东河大桥至调节坝段二期工程准备招标;农村公路已完工162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已完工120公里。

  记者:感悟盛事强音,凝聚奋进力量!下一步,区交通局有哪些谋划和打算?

袁毅: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接下来,区交通局将以2022年“五个一批”任务为基础,以建设“两铁六高一空一港”为重点,提前谋划梳理2023年“五个一批”任务,按期调度、专班督促、打卡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高效推动项目实施。继续把争资争项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对接市级部门、技术单位,最大程度获得支持。按照“主动作为、尽力而为、有保有压、有急有缓”原则,加强空间保障、资金保障、人才保障、环境保障,力推“两铁”齐建、“六高”成网、“一空”起步、“一港”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