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全系统敲响“警钟”,安全狠抓“细节”

日期:2022-01-11

“车上的灭火设备有没有,司机会操作不?”1月9日,开州区交通局党委书记周福余率队在街头随机抽检出租车,进行交通运输安全督查。

连日来,开州区交通局全系统再次掀起安全大整治行动,从细节着手,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线。

1月9日下午,开州区交通局全系统召开2022年开州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大会,全面念起安全“紧箍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认真落实1月8日全市、全区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1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食堂垮塌事故教训,按照开州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局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相关要求。会议总结了2021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当前的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持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开州区交通局立即行动起来,安全生产形成“大抓、特抓、长抓、重抓、共抓”的格局,全局干部职工力量下沉到第一线最末端,严格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行业的监管责任、执法责任;问题隐患风险拉网式全覆盖再排查再整改;疫情防控继续落实好各项要求和措施,抓好细节,一点一滴不放过。

春节将至,开州区交通局积极做好春节返乡人员的防控准备工作——运力准备、应急准备、天气应对、疫情应对;并结合开州区交通运输的实际情况进行周密安排布置。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会议强调,要警钟长鸣,清醒认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工程建设、燃气领域等,每一辆车、每一艘船、每一处护栏都是人民群众的生命托付,耽误不起、辜负不得,只有坚持从思想上重视、认识上提高、问题上着手、责任上明确、整改上着力,才能确保真正的安全。

“担当作为守好每个细节!”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履责、严肃问责和标本兼治的基本原则,始终坚持科学规划、双重预防、严管严控、改革创新和精准处置的重要方法,高度关注“两客一危”、依托“两单两卡”规上企业全覆盖,继续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地灾路段整治、危桥危隧改造、连续长下坡路段整治,推动客运车辆安装智能安全带等升级改造,完善配套安全设施等。

“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手抓安全运输,一手抓疫情防控。开州区是人口大区,也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区,运输面临严峻挑战,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策略,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同时春运在即,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增加运力供给。全区计划拟投入班线客车812辆、公交车216辆、巡游出租车285辆、网约车304辆,以保障旅客及重点生产、生活物质运输需要。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周福余表示,交通人一定要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职尽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竭力当好“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的开路先锋,让人民群众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