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到开州调研相关课题

日期:2021-11-01

10月26日至29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调研组到开州区,就“万达开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开州区农村公路发展状况”“公路客运综合利用与转型发展研究”等课题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渝西高铁竹溪站、开州港、浦里工业园区、长沙镇齐圣村、大进镇红旗村等,通过现场调研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倾听基层声音,全面收集第一手资料。

调研组认为,“十三五”以来,开州区抢抓机遇,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基本形成覆盖城乡、内联外通、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效果显著成绩喜人。“十四五”时期,将是开州交通大投入、大建设、大定型关键时期,编制好《开州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意义重大。

调研开州港建设情况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竭力做到统筹谋划,科学把握,多方协调,形成合力,为开州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提供全方位准备和服务。

下一步,开州区将推动形成交通项目“入规一批、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前期工作一批、联动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着力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东北门户枢纽和渝东北重要综合交通枢纽,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三峡库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三峡城市核心区及大三峡大秦巴接合部的知名旅游目的地的“三区一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方位加快建设开州交通枢纽,完善客运枢纽,提升货运枢纽,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目标往前赶,努力实现开州交通大进步、大发展、大变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