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全面部署春运及两会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1-21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及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1日,开州区交通局召开了交通行业春运及两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开州区交通发展中心、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就抓好春运及“两会”期间的公路保通保畅、行业打非治违及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分别进行了发言;重庆宏畅交通公司代表企业从建设安全和公交疫情防控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议传全市、全区关于安全生产及春运、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分析了行业所面临的严峻安全生产形势,指出当前市两会正在召开,春运、春节和全国两会时间交叉重叠,安全生产社会关注度、参与度高,影响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不确定因素、发生事故的苗头性、征兆性问题仍然较多安全监管压力空前;要求各单位要围绕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工程建设公路保畅等工作重点,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严密管控重大风险,严格整治重大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春运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行业所属企业深刻汲取重庆“9.27”“12.4”事故教训,进一步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春运及“两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保持2020年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以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力争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工作目标,扎实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责任两大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管理基础,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从业人员的自律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按照“三同防、两畅通、一保障”工作要求,全面筑牢疫情交通防控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决战决胜态势打好春运及两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战”和“保卫战”,确保2021年的开局良好。

开州区交通局党委员、副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区交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