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城开高速全线首座近3公里级长大隧道双线贯通

日期:2020-10-15

城开高速全线首座近3公里级长大隧道双线贯通

    “通了,通了!”1012日上午,重庆城口(陕渝界)至开州高速公路(简称城开高速)双河口隧道左洞内传来现场施工员们一声声激动地呐喊声,经过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2年多的日夜鏖战,继今年71日隧道右线贯通后,双河口隧道实现了双线贯通,这也是城开高速全线首座贯通的近3公里级长大隧道,标志着城开高速隧道工程施工向前迈出关键性的一步,为实现重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按计划2021年城开高速开州赵家至大进的50公里路段将具备通车条件,有望率先通车。2022年城开高速预计将实现从重庆开州通车到城口,届时,从城口城区到开州城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左右。重庆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沿线地区扶贫开发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向章 通讯员 吴廷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