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城高速双河口特大桥主墩全部封顶

日期:2020-08-04

730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入模,开(州)城(口)高速公路双河口特大桥主墩全部封顶,标志着双河口特大桥主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主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双河口特大桥是开城高速公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横跨在东河与城黔路两侧的高山峭壁之间,是连接吴家梁隧道和双河口隧道的纽带。特大桥设计全长865.883米,主跨106+200+106米连续刚构,引桥采用预应力砼T梁,共有桥墩25个,其中主墩4个合计高449米,最大墩高114.9米。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泵车正在源源不断地向高耸的
3号主墩墩身上输送混凝土,工人忙着切割、焊接钢筋,而河畔另一边的4号主墩正在准备上部结构0号块浇筑后的挂篮悬浇施工,塔吊繁忙地调运着各种材料。 
    据现场技术人员曲政权介绍,夏季天气炎热,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城开项目部积极筹备和投入夏季施工保湿养护工作,要求施工混凝土浇筑养护、钢筋焊接等全部按照夏季施工要求执行,并安排专人对混凝土的养护、测温做好监控记录,做好墩身的保温保湿,防止墩身混凝土表面开裂。自去年
315日进入墩身施工以来,他们打破传统施工模式,采用高墩液压顶升工艺封闭式施工,有效提高了效率,规避了风险,保证了安全。(记者向章 通讯员 吴廷贵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