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拥文化

全区2024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13

     3月12日,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蒲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道彬,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庆市第八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2023年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卫生健康委、赵家街道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州是刘伯承元帅的故乡,也是全市兵源大区,历来就有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出实招、下真功,组织保障更有力度,军民同心更有深度,拥军优属更有温度,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和进步值得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必须坚决扛起双拥工作的责任,把双拥工作打造成为帅乡的靓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找准落点,全面抓好双拥工作的各项任务。要以思想引领为先导,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准定位,深刻认识加强双拥工作是保卫国家安全、建设强大国防的坚强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强力支撑,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凝心聚力的有力抓手,围绕开州之需,结合开州之能,尽到开州之责。要以地方全力为推动,用心用情用力深化服务保障,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解决好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以模范创建为牵引,树牢拥军意识、厚植爱国情怀,聚焦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继续创新双拥形式、拓宽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进一步补短板、扬优势、出特色。要以结合融合为路径,有效整合军地资源,聚集双方优势,用好双拥元素,创新探索“双拥+”模式,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要以闭环落实为保障,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领导机制、激励机制和投入机制,清单化、责任化、时序化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