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拥文化

开州区:“情暖老兵·扶困助军”专项行动启动

日期:2024-03-12

24日,开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开州区在京人员联系服务中心、开州区退役军人北京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4情暖老兵·扶困助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现场筹措帮扶资金20万元,相关区领导及负责人在仪式后走访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军人代表。

在此次公益行动中,开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从《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选取280名困难退役军人开展走访慰问;同时,对生活存在特殊困难的边海防官兵家属开展帮扶援助,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2020情暖老兵行动开展以来,开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工作各项政策,持续创新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方式途径,帮扶援助走深走实,出台《开州区优抚对象抚恤优待补助资金使用实施办法》、《开州区解三难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合医保险报、优抚医疗救、惠民济困补、关爱基金帮四位一体层级叠加减免一站式结算的保障模式,资助参保2.88万人次、650余万元,医疗救助14万余人次、3160余万元,解难济困1.4万人次、2300余万元。同时,常年开展情暖老兵 关爱健康”“情暖老兵 守护光明等主题活动,为2005名服务对象提供免费体检,为132名优抚对象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为83名残疾军人免费配置辅助器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