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拥文化

“红领巾”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国防

日期:2023-07-04

6月28日,在区双拥办的组织下,汉丰四校近50名少先队员走进开州武警中队,开展了一场“续血脉筑国防·红领巾进军营”双拥共建主题活动,零距离感受军队文化,体验军营生活。


训练场上,擒敌拳、400米障碍、双杠等训练科目一一呈现,让师生们目不转睛,官兵们威武的气势,过硬的军事素质赢得了阵阵喝彩。

在武器装备展示场地,亲手触碰到各式各样的武器装备让同学们兴奋不已,惊叹声不绝于耳。

在军械员的悉心讲解下,同学们对武器装备有了全新的认识。


许多小小少年们还勇敢地站了出来,亲身体验了一番武警的日常训练。

“这次亲身走进军营,让我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军人的风采,以后我也要参军报国!”小小少年们看着武警叔叔的身影,眼里满是尊崇与敬佩。


据区双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开州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八个一”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军营体验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我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与载体,在帅乡少年儿童心中点燃了爱国拥军的红色火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