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双拥文化

干货满满!法律援助惠军人·法治宣传进军营

日期:2023-06-19

为提升驻开官兵法律意识、丰富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合法权益。6月16日上午,区双拥办组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司法局、区法律援助中心走进武警开州中队,开展“开州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法律援助惠军人·法治宣传进军营”专题宣讲活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讲解退役军人转业安置政策;区法律援助中心讲解《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区法律援助中心还现场向官兵们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

过程中,宣讲小队将事先准备好的《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和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发放给驻开官兵。一项项法律条文的解读,一个个典型案例的剖析,让整堂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台下官兵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真正使法律知识入心入脑。


区双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广泛树立“双拥+”和“+双拥”意识,组织更多部门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奋力谱写新时代双拥工作开州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