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五心”服务暖军心

日期:2021-01-12

一是知心共情。为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创新矛盾调处化解方式,常态化开展好老兵谈心工作,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之初便设立老兵谈心室,通过谈心与来访对象沟通交流,疏导情绪,打开心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贴心尽力。为全面掌握开州区退役军人信息,从2018年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针对部分卧床不起等特殊情况的退役军人,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派专人上门采集信息,让退役军人少跑路。

三是精心组织。抗击疫情期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宣传发动退役军人投身一线防控,建立志愿者储备队伍,共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313人,累计派出4批共268名志愿者到城区各防疫检查点执勤。

四是用心提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重庆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打通最后一公里”业务骨干培训,并将学习课程通过集中培训和指导业务等方式全部传达到镇乡街道服务站,全力保障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将提升业务水平贯穿始终。

五是暖心扶助。为切实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帮扶援助对象,按照保基本、救急难、求实效的要求,对生活严重困难的退役军人,在保障其享有公民普惠待遇的基础上,根据其困难程度,给予临时性、过渡性的帮扶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