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双拥文化

日期:2020-12-01

一是营造双拥氛围。上门为近4万户家庭悬挂光荣牌,实现对全区80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走访慰问全覆盖,广泛开展上门送立功喜报活动,每年在区内官方媒体全渠道发布立功受奖军人光荣榜,公共服务场所全面落实军人依法优先,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各类拥军活动,帮助驻区部队解决7大类100余个实际困难。

二是拓展红色资源。清明期间为8座烈士墓统一立碑、修缮,迁葬烈士墓10座,完成红宝烈士园基础设施提质改造工程,逐一核准全区2163名烈士姓名,篆刻完成开州区烈士英名录。先后投入1100多万元,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帅纪念馆改造升级;安排350多万元,建成建筑面积达700平米的刘帅故居陈列馆。

三是提升宣传效能。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600余次,受众超20万人次。充分利用清明、“八一”、国防教育日、9.30烈士纪念日、征兵等时机,运用校园广播站(室)、黑板报、墙报、宣传栏、标语、手抄报等,通过公祭烈士、军事日活动、书画比赛、知识竞赛、观看军事题材影片等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形成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