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籍退役军人在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0-09-07

    8月26日,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新兴产业”和“精准扶贫”两个项目的初赛分别在九龙坡区和万州区举行。

    本次大赛,开州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李朝东创办的重庆市荣昌区重交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退役士兵王矩海创办的重庆市开州区香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经过初审和复审后,分别代表开州区参加了“新兴产业”和“精准扶贫”两个项目的初赛。初赛采用“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通过激烈角逐,重庆市荣昌区重交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在30个“新兴产业”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身份荣获全市初赛“二等奖”,成功晋级复赛;重庆市开州区香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黑羽鸡绿壳蛋 扶贫绿色产业”项目在19个“精准扶贫”参赛企业中,摘得第六名,荣获全市初赛“三等奖”。

    据悉,重庆市荣昌区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主要是集科研、城市废弃物回收、环保材料再生于一体的环保化、智能化、标准化的产业基地,年处理废旧沥青固废15万吨, 年产各类再生材料100万吨。开州区香石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黑羽鸡绿壳蛋 扶贫绿色产业” 主要在开州区义和镇实施,采用“合作社+基层村组织+贫困户”经营模式,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带动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实现产值5000余万元,促进建档立卡困难家庭脱贫,群众致富。截至2020年6月,合作社带动义和镇492户1167人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