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政务管理办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创新

日期:2021-01-27

区政务管理办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创新

一是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在认领市级“一件事”事项26项的基础上,推出区县20项主题套餐,实施环节优化整合、表格集成归并、材料共享复用,成功压缩办理时限63.7%、压缩申请材料48.3%,减少跑动次数86.3%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进社区。联合公安、社保、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政务服务部门在双河店社区滨湖路段设置了咨询受理台,积极回复市民群众关心的社保办理、户籍登记、医保报销等问题2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三是开展“百名科长服务对象评”活动。选取全区职能部门中具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公共管理服务职能的内设科室负责人100名就服务质量、廉洁自律、服务态度三方面进行评价,通过企业代表现场评价、政务中心窗口评价、服务对象电话调查评价等方式倒逼政务服务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四是推进政务服务跨区域协作。与万州区、达州市签订三地政务服务协作发展战略框架协议,梳理发布“跨省通办”事项 75项,设置线下服务窗口开展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