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政务管理办稳步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日期:2021-01-26

区政务管理办稳步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围绕政务服务成效度、在线办理成熟度、服务方式完备度、服务事项覆盖度和办事指南准确度,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四减按照市级交办任务清单要求,我区政务服务部门行政许可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82%,群众平均跑动次数为0.22次,即办件比例达到37.1%,全程网办比例达到77.9%

二是建立完善好差评工作制度推动实施大厅评价器、自助终端、电脑端、APP、小程序、二维码、短信等评价渠道全覆盖,归集评价数据8176条,差评回访、整改率均为100%

三是推进电子证照归集应用,配置电子证照模板64个,申领部门电子印章52个,归集电子证照数据26591条,9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213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县通办。

四是推进“一窗综办”。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6个分中心分民生领域、工程建设领域等9个领域设置50个综合窗口,开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分领域综合窗口比例达到100%

五是推动自助终端服务集成。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安、人力社保、税务等行政服务分中心投入100余台“7×24”小时自助终端提供发票打印、社保查询等“不打烊自助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不断档”。

六是公布“零跑腿”事项945项,“最多跑一次”事项392项,“零材料提交”事项117项,推进依申请类政务事项1483项集中进驻行政服务中心,进驻率100%

七是全面更新办事指南,对依申请办理的6类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办理类事项细化受理条件、办理时限、办事流程、办理地点、联系方式等要素,消除表述模糊、兜底性材料1236份,严格规范数量和介质要求,今年办公厅交办清单涉及的办理地点、办理时间等16个要素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